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细学深研全会精神 细化深化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3-02-03 16:32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举行学习研讨会,细学深研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以及市委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全组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要求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带头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二要认真统筹谋划。在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2023年度工作要点,把全会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行动。

三要找准工作落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具体化求深入、以精准化求实效、以常态化求长效,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国资监管、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任务精准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任务落实中政策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斗争意识,以实干实绩砥砺干事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