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会商精准监督 推动发展转型提效

发布日期:2023-03-14 10:28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完成重点任务目标存在较大差距,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工作考虑不够细实,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过程中仍存在‘肠梗阻’问题,全市工业基础仍然薄弱,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不高,规上企业数量偏少,既缺少能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缺少铺天盖地的小项目,更缺少拉动力强的好项目……”近日,在会商会上,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监督切入口,围绕近期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把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为监督重点,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惠企政策落地、重大项目落地、要素资源保障等重点任务开展明察暗访,就发现的问题精准会商,靶向发力,制定《实施“三重一大”备案制度(试行)》,加强全程监督,以监督促改革、优环境、护发展,督促驻在部门建立企业诉求机制、实施规上工业三年和专特精倍增计划、推进制造业扩量提质增效、制造强市政策资金效用发挥等,推动好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今年以来,推动驻在部门成立11个专项组走访企业(项目)243个,协调解决各类要素保障问题80余项;举办4场造业政银企对接会,76户企业完成签约40.05亿元,有效纾解了企业发展困局;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通过中小企业政策服务平台为314户企业进行政策讲,为319户企业享受财税优惠提供政策支持,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开好局、起好步。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下一步,我们将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工业经济转型等重点任务,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推进制造业扩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下沉一线,精准监督,督促推动驻在部门加快产业转型,踔厉奋发提升经济发展的效能。”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