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会议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3-06-30 10:12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27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召开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经信局党委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党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纠“四风”树新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廉政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面从严治党更显意义重大,更需担责奋进。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要零容忍反腐惩恶,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时时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要推深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力整治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会议要求,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抓、反复抓。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坚决纠正一些年轻领导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要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以案明纪,促进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