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举行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 推动教育整顿抓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3-07-04 09:24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30日下午,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颜于宝组长给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纪检干部讲主题党课,并作廉政教育报告,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教育整顿抓实走深。

会议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事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精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典型案例,既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以案为鉴,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律要求,做到内无妄思、外无妄动,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会议要求,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检视整治。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检视整治环节,根本任务是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真刀真枪、真查真摆。要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六个方面”和省、市纪委监委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关于严格“六查六看”的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抓好检视反思,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