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专题会商 推动巡察整改精准有效

发布日期:2023-07-07 09:27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6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同市科技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市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于宝同志与市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就市科技局做好巡察整改进行了会商。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准巡察整改的思想“指南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将理论武装同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市委巡察反馈指出问题和意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要突出“深准狠”,在思想认识、整改谋划上突出“深”,在任务目标、整改举措上突出“准”,在压实责任、追责问责上突出“狠”;要抓实“改督究”,坚持靶向施策,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查“病灶”、找“症结”、开“药方”,督落实、追责任、全整改;要抓好统筹结合,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用好巡察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巡察精准的坚强“保护罩”。落实巡察整改,必须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严以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作风顽瘴痼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把纠“四风”树新风更加紧密地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守正创新引领发展,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以优良作风为推动巡察整改精准有效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