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跟进监督 推动巡察真改实改

发布日期:2023-09-11 14:33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8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加强跟进监督。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科技局党组要将坚决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及省、市委的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推进工作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职责,突出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领军企业培育引领行动等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大力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科技引领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厚植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全市科技工作和发展全过程。要压实压紧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严以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对项目奖补资金等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预防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完善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规范。坚持改作风、树新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管死”,坚持教育为先、挺纪于前,聚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市科技局党组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抓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从巡察监督发现的问题改起、从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做起,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实巡察整改;要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原因,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加强结合融合,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的要求等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科技工作质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