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统筹结合 抓实抓细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08 17:12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多措并举,统筹结合,严查违规吃喝等问题,纠“四风”树新风,抓实抓细作风建设。

一是盯紧重要节日,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坚守节日节点,印发工作方案,盯紧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节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要从政治上看作风建设,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提“政治三力”,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纠“四风”树新风,抓牢扛稳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二是筑牢思想堤坝,强化警示教育震慑力度。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到东辰集团潘一实业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观看《掉队的“赶考人》等警示教育片,编发典型案例54个,印发工作提示4份,常态化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汲取案例教训,从严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筑牢思想堤坝。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精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把监督推动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推动落实“一改两为”、与“1+5+N”专项整治工作等结合起来,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紧盯违规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加强监督检查,下沉基层一线。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会商6次,深入企业开展营商环境等监督检查20余次,印发工作提示6份、发送督办函4份,开展廉政谈话20人次,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督促推动作风建设抓实走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