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坚决维护纪律刚性

发布日期:2023-12-29 10:13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党员干部受处分决定后,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效果如何?”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综合单位等现场,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坚决维护纪律刚性。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检查组,明确重点检查内容,对2022年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处分决定及相关文书未及时送达归档等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迅速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

“处分执行不到位,就是对纪律的亵渎。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党规党纪的执行力,以‘无死角’的检查确保处分决定‘无漏洞’的执行,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威起来,坚决纠正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坚决防止纪律变成‘稻草人’”。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