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讲政治强学习重廉洁

发布日期:2024-01-25 10:26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其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1月24日下午,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13名年轻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颜于宝组长和年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颜于宝在谈话中指出,年轻干部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主题主线,突出凝心铸魂,深学细悟笃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颜于宝在谈话中要求,年轻干部要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权责统一。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自身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关键点。要坚持思维高点,多打提前量,化被动为主动,变“推着走”为“主动干”,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早落实。

颜于宝在谈话中强调,年轻干部要重廉洁,筑牢防腐堤坝。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常态化加强政治学习、党性锻炼,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常态化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律要求,做到内无妄思、外无妄动,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