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又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23-01-19 08:38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郭京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寿县“互联网+”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被安徽省经信厅、省人社厅、团省委联合下文(皖经信企合函〔2023〕6号)认定为安徽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该基地现有在孵企业31户,就业人数683人,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3.16亿元,纳税659万元;已累计孵化企业32户。截至2022年末,全市共有6家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分别为凤台县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基地、淮南“江淮云”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毛集实验区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淮南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寿县互联网+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累计入驻企业330家,实现销售收入26.91亿元。

目前,我市省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总数尚未达到全省平均数,国家级基地仍是空白。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力争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各个县区省级基地全覆盖、国家级基地零的突破。一是持续夯实基地建设,营造浓厚双创氛围。继续加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完善企业孵化创新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继续抓好市场主体培育,鼓励初创企业进入创业基地,发挥创业基地的载体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财务代理、检验检测、管理咨询等问题,促进创业创新蓬勃发展。二是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吸引更多小微企业落户基地。发挥商协会作用,加强以商招商,构建招商联合体。招引有特色、市场潜力大、未来成长性好的优质小微企业集聚,既招大引强,又培新育潜,激发基地发展活力和动力。三是持续加强企业培训,提高企业经营者素质。积极组织中小微企业参加省经信厅举办的新徽商、新生代、体悟实训等专业培训和我市企业家大讲堂、下午茶等各类活动。利用各类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就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小微企业整体素质。四是持续做好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加快基地企业成长速度。按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梯度进程,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强化分级培育、动态管理、整体推进,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培育帮扶机制,培育更多优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更多充满生机活力的优质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