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会议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3-01-20 10:56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17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园区)应急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于宝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颜于宝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事故总量全省最低,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在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安全生产底线筑的还不够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有待加强,作风建设抓得还不够严、不够实,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度不够,一定程度还存在宽松软状况,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需进一步加强。

颜于宝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全市应急系统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把“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颜于宝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应急系统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着力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颜于宝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这个导向,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市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年徙木立信,十年春风化雨。党的二十大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再次释放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监督约谈机制,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顽瘴痼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要提升风腐一体纠治综合效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以案看风”,严肃查处执法监管等不正之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查处“四风”问题更加紧密地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时代新风,以守正创新引领发展,推动新时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增强系统凝聚力、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