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督导安全生产 监督保障节日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20 10:57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矿井安全生产怎么样?春节期间值班可有领导带班值守?井下安全巡查可有措施?”春节前夕,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淮河能源朱集东矿、潘二煤矿等一线督导安全生产,跟进监督推动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带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着力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做保障,便没有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更没有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下沉一线,关口前移,督促监督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安全生产永不言好,时刻绷紧弦、守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压实压紧责任,严格监管执法,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