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四举措强化市级政府食盐储备管理

发布日期:2023-05-30 09:11 来源:消费品科 作者:聂政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我市着力提升政府储备盐收储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发挥食盐储备在调节稳定市场、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优化储备布局。按照相对集中存储、有利应急调运、流向科学合理的原则调整储备布局,优化承储盐库,对省市两级储备盐逐步实现集中储存和统一管理,承储库点逐步从3个调减至2个。健全储备体系。实行省市分级储备,在现有省级政府食盐储备量1400余吨基础上,根据不低于本市1个月食盐消费量,依托市盐业公司建立市级政府食盐储备量1600余吨,实施动态储备。落实资金保障。会同市财政对市级政府储备食盐给予补贴,并对食盐储备资金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兑现2023年市级食盐储备补贴专项资金43.16万元。强化监督检查。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对食盐承储企业落实储备计划、强化仓储管理、严格质量管控、加强资金管理等方面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确保食盐质量和供应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