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设备更新 助推企业增效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2 17:12 来源:大通区经信局 作者:胡开群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设备更新是工业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更是工业生产迈向更加智能、低碳、安全的必然选择。随着企业的深入更强发展,我区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制造业设备更新改造升级的大规模推进,不但可以唤起市场潜在的消费需求,而且可以增强行业竞争力的作用。所以我区一半以上的企业纷纷在生产主阵地基础上加强设备技术的革新,以期通过技术换取增效空间。

图为在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企业设备更替

图为在淮南市富华服饰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企业自动化设备

淮南市富华服饰有限公司和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大通区最早大规模使用智能制造和自动化设备工业体系的企业,他们在追求企业产量规模经济效益基础上进行了许多年设备自研改造上的不断探索。截止目前,唐兴已累计完成技改投资5000万元,2023年企业产值首次突破4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5%。富华服饰已累计完成技改投资2500万元,2023年企业产值达到3.5亿元,2023年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企业的向好发展,政府的引导拉动作用也是非常必要的。”在扶持企业发展,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过程中,立足自身大通区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夯实发展制度保障;二是强化服务建设,打造良好经济生态;三是强化产业布局,提供政府有效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