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15:53 来源:产业政策和规划科 作者:吴月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13日,市政府召开淮南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良鸿,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会。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导王振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产业发展情况和《淮南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各参会单位、部门围绕“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讨论、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提出淮南要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肥都市圈同城化、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区域联动,加快园区发展、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形成非煤产业为主的高质量工业结构体系。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良鸿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要以提升工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建设,加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增强工业竞争优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就编制好“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工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工业发展呈现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还要加强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在规划深度上进一步研究;二要聚力主导产业发展;三要突出园区经济和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两个抓手;四要优化发展空间布局;五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加大与沪苏浙相关市县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