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推动工艺美术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6 10:38 来源:产业政策和规划科 作者:王婧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具有淮南特色的传统工艺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工艺美术产业优势再造,为传统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一、发扬传统文化打基础。重视发展传统工艺美术行业,打造“寿州窑”、“紫金砚”、“淮南剪纸”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淮南的文化名片,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夯实工艺美术文化建设基础。

二、重视人才传承建梯队。我市不断加强工艺美术人才梯队建设,2022年新增省级工艺美术大师3人,省级工艺美术名人7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人获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11人获得省工艺美术名人称号,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6家,实现行业人才传承有序。

三、搭建文化平台激活力。积极组织工艺美术企业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安徽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各类平台,全方面、立体化地展示了淮南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宣传了淮南优秀的文化资源和产品。在近日公布的“徽工奖”评选结果中,我市共获得3金14银27铜,充分展现我市工艺美术创作的实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