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11-21 10:22 来源:产业政策与规划科 作者:王婧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我市以工业设计为抓手,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强化载体建设,加大扶持力度,以设计赋能产业、服务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一、搭建成果交流平台。积极举办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第二届“金诚杯”汽车科技创新分项赛,搭建成果经验交流平台,加速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塑造淮南产业创新新形象。近日,安徽省经信厅公布获奖名单,我市淮南师范学院的参赛作品“萌宠”被第二届“永兴杯”植物工艺品设计奖推荐,获得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铜奖。安徽金诚车辆工程有限公司获“优秀主办单位奖”。

二、强化平台载体建设。我市持续培育工业设计中心,夯实工业设计载体建设,加速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今年,我市新增中电八所、达因汽车、北新建材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新增数位居全省第9位,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成功通过复核,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8家。

三、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完善政策支撑服务体系,以“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力度,更好发挥工业设计对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引领作用。今年以“免申即享”的形式共兑现2022年度工业设计相关奖补金额40万元。不断修订完善支持政策,对新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奖补金额由过去的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