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多措并举赋能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

发布日期:2023-12-01 11:07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王明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我市平安开诚、万维机电2家获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各1项,获得专利授权156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86项,软件著作权29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

强化梯队培育。按照企业自建研发机构、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培育路径,积极推进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遴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培育,着力构建企业技术创新协调互动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07个,列入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库培育企业17个。

强化政策扶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凝聚财政政策对科技创新的引导合力,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对获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今年以来共计兑现科技类项目57个,涉及奖补资金695万元。

强化服务质量。举办“企业家大讲堂”科技专场,培训企业200余家,邀请中科大、电子8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5次,积极组织先进制造业企业申报享受2023年度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截至目前共计推荐申报三批123户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