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三举措”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2-14 16:15 来源:经济运行办 作者:王鹞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市经信局立足“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全力做好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截止2月13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807户,复产率达到95%。

一是专班稳企有速度。市经信局成立11个复工复产专项组分赴县区、园区走访调研企业,逐户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建立涵盖生产运行、投资增效、创新发展、困难问题等内容的走访台账,已走访企业和项目243个,会同县区、园区协调解决影响复工复产的各类要素保障问题80余项。

二是活动助企有力度。举办制造业政银企对接会,开展工行、徽行等专场对接活动,32户企业完成签约36.69亿元,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举办医药产品产销专场对接会,31户产销链企业参加并进行深入交流,畅通了企业产销渠道。以后每月及时召开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相关行业专场对接活动。

三是政策惠企有温度。将“企业找政策”转为“政策找企业”,建立237户规上工业企业、58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218户中小企业数字化普及工程培育库,深入培育库企业宣讲国家、省、市的惠企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