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规上工业利润增幅全省第2

发布日期:2023-03-03 09:06 来源:经济运行办 作者:王鹞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74亿元,同比增长44.4%,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

一是制造业发展“加速度”。实施制造业扩量提质增效“1525”行动,聚焦六大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制造业企业质量大幅提高,全年共新增年产值超亿元制造业企业14个。

二是企业梯次培育“夯基础”。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助力企业升级提档,全年共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9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6户,专精特新冠军企业4户,小巨人企业3户,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实现规上企业数质量同步提升。

三是有效服务企业“强动力”。常态化开展市领导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和“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组织企业家大讲堂、政银企对接会、工业产品产销对接会,累计走访企业25254人次,解决办理企业反映1464个,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