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增三家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企业

发布日期:2021-03-02 15:13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我市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淮南文峰航天电缆有限公司、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被认定为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两化深度融合工作,把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一是对标培育。组织开展两化融合在线自评估诊断,引导企业主动参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对标、贯标,累计已组织全市400余家规上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评估诊断,目前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17户。二是示范引领。引导企业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分行业选取典型企业重点培育,打造两化融合示范标杆。全市目前已认定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47家,贯标、示范企业成为我市两化融合发展的“火车头”。三是融合转型。加快信息技术与工业生产融合,推动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目前共有省级智能工厂3家、数字化车间12家;市级智能工厂2家、数字化车间13家。近两年共推广应用机器人452台。四是强化服务。整合财政资金,出台扶持政策,举办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训及机构对接会,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贯标积极性,全市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和信息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