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项目在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签约,我市新型显示产业再添新军

发布日期:2021-06-22 09:26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17日-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分别致辞。大会进行了开幕演讲、主题论坛、创新成果发布展示、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市经信局党委书记程启涛,副局长陶广智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全省46个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我市有6个项目成功签约,即将在淮落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15亿元。分别是:深圳市瀚宇捷电子有限公司的LED显示屏及芯片产业链项目,东莞市富饶光电有限公司的防眩光玻璃及保护片精加工项目,深圳市华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偏光片显示屏模组研发生产项目,深圳市中银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显示制造基地项目,深圳市冠威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注塑及塑胶外壳生产项目,东莞市鑫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显示背板生产项目。这是我市不断加大“招引培”工作力度,在高新区、凤台县、经开区等地持续开展新型显示产业建链补链的重大进展。截至目前,我市新型显示产业已建成投产项目8个,在建项目6个,签约拟建项目14个,在谈跟踪项目24个。2020年至今的23个已建、在建及拟建项目总投资额约64.35亿元,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45.4亿元,新增税收约1.6亿元。项目覆盖了显示产业上游的玻璃基板、偏光片、配件及设备,中游的面板和模组, 下游的电视、显示屏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将推动我市新型显示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培育壮大规模,有力支撑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