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全省首个5G煤矿井下专网

发布日期:2021-08-27 16:27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25日、26日,淮河能源煤业公司顾桥矿、张集矿井下综合采煤面工作人员与地面人员通过移动5G SA组网完成首次高清语音通话、首次视频通话,标志着全省首个5G煤矿井下专网在我市顺利建成。

我市积极将5G技术引入智能煤矿建设,由于煤矿井下环境特殊,对安全要求极高,5G专网建设难度很大。此次淮南移动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顾桥矿和张集矿井上、井下5G SA网络的开通。5G专网开通后,通过5G及分流设备将实现“数据不出矿区”本地化处理和数据回传,保证数据传输安全,实现井下综采及掘进工作面多种矿机5G连接和视频高清监控。通过5G网络,将实现地面与井下生产现场沟通联动的实时性,切实做到随时掌握生产现场情况,有效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5G技术赋能智慧煤矿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