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矿集团“5G+智慧矿山”获评2021年安徽省5G行业创新应用

发布日期:2022-06-14 16:02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日前,省经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及省5G产业联盟举办了安徽省5G行业创新应用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5G行业创新应用”的典型案例。我市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5G+智慧矿山”成功入选。淮矿集团联合淮南移动公司,在张集矿、顾桥矿井下919米掘进面部署5G网络,建成适用于淮南矿区地质条2021年件的“5G+惯导智能化掘进”、“5G+智能化综合工作面”,实现地面一键启停及远程可视化操控,是目前国内地表最深的5G网络工程。

近两年,市经信局积极组织开展“5G+工业互联网”等新模式的拓展应用,面向我市产业特色,支持企业加快开展5G专网建设和应用创新。在煤炭、化工行业可视化数字管理、装备行业设备远程维护、医药行业资源能耗监测、电力行业大数据实时管控分析等领域打造行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应用标杆。2021年至今,全市共有10个项目获评省级示范项目,其中企业级平台4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3个,网络化改造示范项目2个,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1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