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获得第七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03 15:59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徐海燕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第七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832家企业和创客团队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9个项目荣获一等奖,3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30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我市坤瑞科技团队“今废昔比---基于生物启发的废弃混凝土资源化先行者”参赛项目获得创客组三等奖。

坤瑞科技团队成立于2021年10月,团队是由废弃混凝土资源循环利用领域资深博士牵头,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科创导师及相关技术人员组成。团队成员大部分为系统研究与开发的核心成员,在废弃混凝土资源化再生利用方面有深入研究,并进一步推动了产品的试点及应用。该团队成员多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创业激情。

坤瑞科技团队此次参赛的项目着眼于高品质再生粗骨料、表面活化再生细、粉骨料和过程废液一体化液体外加剂产品开发,提出建筑固废分类高值处理和利用方法,零排放绿色循环利用再生资源,克服建筑固废再生制品技术含量低、产品附加值小以及市场竞争力弱等缺点,避免再生资源降级使用,充分发挥建筑固废各组分价值,推动建筑固废资源化再生利用。

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不仅能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与现阶段提倡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态文明相契合,为实现“无废城市”提供了科学思路。项目首次提出基于生物启发的废弃混凝土再生利用处理方法,克服了废弃混凝土再生制品技术含量低、产品附加值小以及市场竞争力弱等缺点。目前,项目产品已与多家优秀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不久将会正式投入企业生产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