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政策快递”搭配“精准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驶上“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2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孟硕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牢固树立“一改两为”思想,当好企业“娘家人”。一是梯度培育促提升。出台了《淮南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行动方案》、《淮南市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小巨人企业培育库,有计划、分梯次培养专精特新企业。二是入企走访促发展。全市37家单位选派的入企干部服务1003户工业企业,共走访服务企业2284人次,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38项。市经信局“局领导走访包保县区活动”,1-4月份共计走访619户企业、1345人次、协调解决139项问题。三是政策快递促服务。举办企业家大讲堂4期,开展工业品产销对接会4场,召开4期市级和2期县级金融对接会及各项“一对一、点对点”式对接,共有61户制造业企业与银行成功签约,金额达70.595亿元,其中为中安联合等重点企业提供30亿元中长期项目贷,金融助“实”赋“制”功能逐步显现。四是完善奖补促兑现。按制造强省、支持民营经济、制造强市等文件规定,及时组织企业开展奖补项目申报,采取项目资金由市经信局直达企业的支付方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将企业的奖补政策兑现到位,用政策的兑现来宣传惠企政策。2023年兑现第一批制造强市资金540万元,争取第一批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资金516.9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