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新增5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日期:2023-08-17 16:16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徐旭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淮南市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天舰文具科技有限公司等54家企业被认定为2023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总数达170家,较上一年度获批16家同比增长了237.5%。此次新增的5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中,90%以上是民营企业,企业类型涵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2022年企业平均研发经费超470万元,户均拥有Ⅰ类知识产权2.4个以上、Ⅱ类知识产权13.7个以上,54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57.48亿元,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质量较高、科研和创新能力比较强。

我市将继续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和增强研发能力建设,突出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提升“专精特新”培育企业产业链核心技术能力。同时,打造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库,使各级“专精特新”企业成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