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新增3家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发布日期:2023-12-11 16:10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徐旭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3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名单,我市富华服饰、达因汽车、舜泰化工3家企业上榜。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主要是聚焦主业实业,在补强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挖掘企业和区域特有资源、促进重点领域产业业态创新等方面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的企业,具有鲜明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

近年来,淮南市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大力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一、实行梯度培育。制定出台《淮南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方案》,引导支持中小企业按照“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发展模式,建立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等培育库,每月动态更新,通过梯次培育实现倍增,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二、完善金融扶持。增强市级、县区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发挥,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服务,充实担保公司贷款资金池、有效发挥杠杆作用,满足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融资需求。摸排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等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开发“园区贷”“信用贷”“专精特新贷”等衍生新贷品,全市统筹建立运行“白名单”等机制。

三、强化政策落实。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家、省级政策和资金支持,2023年共为企业争取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93.9万元,其中重点“小巨人”企业奖补183.9万元。重点围绕支持产业做大做强和企业做优做精,优化相关政策支持方向,最大限度发挥政策资金对经济发展的撬动作用,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