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来淮指导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10:05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应我局邀请,近日省经信厅组织专家赴淮开展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培育工作,市经信局总工程师刘莉莉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深入位于淮南市国家级高新区的新能源研究中心,实地查看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ITER)项目的核心物理装备配套装置等,认真听取了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

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是淮南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共建的科研机构,属于淮南市政府的事业法人单位,于2012年3月成立,发展目标是建立国家级的未来战略能源示范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究基地,建成中国磁约束聚变能技术研发基地。中心可承接激光焊、真空电子束焊、热等静压扩散焊等特种焊接及增材制造业务,并拥有配套的无损检测技术及相应的评价体系。

专家组对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技术积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中心要充分利用先进焊接装备,结合淮南当地企业需求,将先进技术和工艺适当“降维”应用到生产实践中,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和相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做到服务市场、服务企业,形成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创新价值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