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赴淮开展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创新中心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09:56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17日,省经信厅组织专家来淮对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现场评估工作,市经信局总工程师刘莉莉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的汇报,审阅相关评估材料,实地参观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中心已形成重大产业化成套技术或装备10项,科技成果产业化直接新增产值500亿元以上,间接新增产值2000亿元以上,建成工作面无人(少人)智能精准开采示范基地10个,形成15个行业领先的产业创新平台及示范基地,建设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动态智能探测平台2个,煤矿灾害风险判识与监控预警中心4个,煤炭资源低损伤开采技术装备示范基地4个,巷道智能掘进与维护示范基地6个。

专家组提出,中心要立足两淮煤矿资源,打通企业、高校之间的科研渠道,形成“政产学研用”创新合作生态,组建体系化、任务型创新联合体,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实现制造业的高端化、智能化、产业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