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主动作为稳步推进世界制造业大会前期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 10:44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按照省经信厅工作会议的要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会议筹备。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上下联动

为顺利推进大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立以市政府分管市长为负责人,市经信局为牵头单位,市委统战部、市外办、市商务局、市侨联、市工商联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为责任单位,“6+1”产业专班为配合单位的工作机构,推进大会前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聚焦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

市经信局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汇总调度作用,主动对接省经信厅,赴商务和招商部门开展前期业务对接,积极联络市委统战部、市外办、市侨联、市工商联等“六百”项目有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大会重点工作开展布置,明确各部门任务。

市政府印发《关于报送世界制造业大会“六百”签约项目客商邀请及展览展示工作的通知》,将央企、名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类投资合作项目按照职责分工对应至“六百”项目有关单位,确定客商邀请工作、展览展示工作牵头负责部门,合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三、立足淮南实际,遴选特色展品

程俊华副市长两次组织召开世界制造业大会专题工作会议,市经信局重点对各项工作进行解读,目前已全面启动签约项目摸排和展览展示工作,聚焦无人机、盾构机、特种车辆等淮南特色产品,重点摸排陕汽、唐兴、凯盛重工、皖淮机电等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新产品、新工艺,集中遴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展示效果好的精品名品和重大装备,力求在大会上展出淮南水平、展出特色、展出成效。

四、坚持真抓实干,严格推荐标准

坚持“三个一律不签”和“四个不得”原则,重点突出制造业,优先考虑亩均效益水平高、能耗及污染物排放水平先进的优质项目,深入挖潜一批高质量的“六百”合作项目进行推介、签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