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思想“包袱”,挑起经信“担子”
——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市经信局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09-12 09:45 来源:人事教育科 作者:杜文彬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当前,市委部署开展的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动在市经信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发展本领,紧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把该担的责担起来,把该做的事做好,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解开思想包袱,让思想再解放的种子生根发芽”。

市经信局系统聚焦“六破六立”,落实“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要求,扎实推进“深学习、聚企智、摆问题、见行动”,结合干部大讲堂,让党员干部“轮流讲、大家谈”,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学习收获、谈思想感悟、谈自身不足、谈工作打算,努力破除对大煤大电的依赖心理,树立加快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的发展意识,增强争先进位的头雁精神;

“撑起经信担子,让高质量发展的枝叶拔节生长”。

市经信局结合分管领域和职责,确定“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调研”等12个课题,深入基层党建引领一线、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活动,组织召开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同时,常态化搭建的“企业家大讲堂”“政银企对接会”“产销对接会”等平台,围绕数字赋能、盘活低效工业用地、绿色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倾听企业呼声建议,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必须学在深处、落在细处、干在实处”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晔表示,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上突出位置,结合全局上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命脉”,让“两脉”在同频共振中实现共赢,才能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企业发展服务科副科长李义表示,今年以来,我局召开的8期市级和2期县级对接会及各项“一对一、点对点”式对接,共有107户制造业企业与银行成功签约,金额达70.511亿元,其中为中安联合等重点企业提供30亿元中长期项目贷,金融助“实”赋“制”功能逐步显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好制造业政银企对接平台,通过政银企三方合作努力,共同开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稳、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