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18:17 来源:人事教育科 作者:杜文彬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7日,市经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严昊玥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工业企业创新等方面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充分结局领导走访包保县区企业、政策快递等服务,深入贯彻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要求,共深入11个县区(园区)近百家企业,共开展实地调研99次,调研时长121.5 天,调研范围涵盖政策宣贯、生产经营摸排、规上培育、工业投资、项目进展、停产半停产、资金申报、供需融资、洽谈招商合作等方面,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符合客观规律的新举措、新办法,切实推动调研发现问题解决、工作提升、机制创新,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发展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制造业降本增效的突出问题,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找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在交流中分享调研成果,深入思考和谋划如何更好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张斌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调研真正成为武装头脑、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的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方法。要认真落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各种形式和类型的调查研究的要求。要以更宽阔视野、更长远眼光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张斌要求,经信局班子成员要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把脉问诊、精准画像,要把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要把理论政策“送到”企业身边、要结合“四下基层”工作,真正将调查研究“放到”工矿车间,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做到担当作为“身”入基层,“心”入基层。

张斌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运用,使调研真正成为完善政策、细化举措、促进落实的过程。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把这些优秀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革成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