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7 09:57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徐旭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16日下午,全市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在市政务中心D座召开,市委书记任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安徽达因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安徽粮悦大吃兄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凤台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淮南鹏程天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说体会、提诉求,围绕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引育、创新研发、市场开拓等提出意见建议。任泽锋、张志强认真倾听每位企业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加快推动解决。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任泽锋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市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下一步,要聚焦企业所思所想所盼,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出实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持。

任泽峰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兑现惠企政策措施,提高政策兑现效率,严格落实到位,让企业得实惠。积极开展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任泽锋强调,淮南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民营经济是淮南发展的未来。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回报社会,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民营经济是淮南“凤凰涅槃、重振雄风”的重要推动力。政府各部门要善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用好为企服务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落实好惠企利企政策,加强政策实施后评估,让企业更有感。要营造良好发展生态,搭建大中小企业互动对接平台,促进本地企业“联姻结亲”、降本增效、抱团发展。希望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创新创造、诚信守法、服务社会,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