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三举措助力省级双创基地建设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12-05 10:51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郭京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省经新版厅公布2023年安徽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我市共有5家基地上榜,新增数全省第7名,这也是近十年来我市上榜基地数最多的一年。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科研成果孵化和产业化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解决了小微企业创业初期缺场地、缺资金、缺服务和不了解政策等难题,基地整合各类社会优质服务资源,以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管理机制。按照《安徽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定期监测基地运营情况,就基地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目标、运营团队管理、服务功能等情况进行监督,保障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鼓励初创企业进入创业基地,发挥创业基地的载体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财务代理、检验检测、管理咨询等问题,促进创业创新蓬勃发展。 

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县区开展基地建设推进工作,有针对性的对县区现有孵化平台进行升级提升,促进优质小微企业集聚发展。积极推动与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对接,组织基地企业参加各类省级创新创业大赛,推荐参加省经信厅举办的新徽商、新生代、体悟实训等专业培训和我市企业家大讲堂、下午茶等各类活动。

实行梯度培育。制定出台《淮南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方案》,引导支持基地中小微企业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发展模式,培育企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我市省级双创基地现有入驻企业413户,累计毕业企业127户,累计培育规上企业100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