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节能监察中心顺利完成淮南市非工业领域节能监察任务

发布日期:2023-08-18 10:52 来源:市节能监察中心 作者:张世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依据《安徽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非工业领域专项节能监察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监察人员张红霞、杨光、吴旭彬、张世勇、周宇对我市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非工业领域7家用能单位开展了专项节能监察行动。

我中心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的方式,对用能单位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用能设备的执行情况、能源消费统计、能源利用状况分析和报告情况、用能系统管理情况、室内温度控制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变压器、水泵、电动机等主要用能设备进行了现场查看。经查,各用能单位抽查现场均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

在开展专项节能监察行动中,我中心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流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促进用能单位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节能法规及强制性标准,进一步规范合理用能,不断增强节能意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