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四步法”助力省级新产品培育

发布日期:2023-11-24 09:22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王明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我市前三批次共有13个产品获省级新产品认定,较去年全年增长44.4%。获得专利授权17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2项。第四批8个产品正在申报待批。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出台《淮南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方案》,引导支持企业开展新产品研发,对获省级认定的新产品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实施梯度培育。滚动建立全市新产品培育库,遴选符合条件的产品纳入省新产品研发项目导向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库培育产品103个,纳入省导向计划72个。开展精准指导。邀请中科大、安理工、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活动8次,解答产品申报中的关键核心指标,并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积极向上争取。加强与省经信厅对口处室的纵向沟通,主动汇报新产品培育工作进展,全力争取对我市的支持和帮助,今年前三批次共计新产品申报成功率达8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