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户企业进入2023年度安徽省节水标杆企业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3-12-19 08:32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办公室 作者:郑军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3年12月18日,省经信厅、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拟评为2023年度安徽省节水标杆企业、园区名单的公示》,共有7户企业和两个园区进入公示名单,我市推荐的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进入名单,成为我市首个省级节水标杆企业,标志着我市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把创建节水型企业作为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动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落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其列入我市节水工作推进机制年度重要任务。

二是严格标准质量。把节水型企业建设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来督导落实,严格评价标准,严肃申报程序,严把创建质量,经过申报初评、现场考核和综合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结果,并向全社会公开命名。

三是发挥示范作用。鼓励被评价为节水型企业的企业进一步加强节水管理,开展节水宣传,充分发挥节水标杆示范作用,引导全社会增强节水意识。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我市工业企业积极开展水效对标达标活动,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